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现代贸易服务商会井冈山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胸怀春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庆祝建党102周年,沈阳市现代贸易服务商会党支部书记林云龙、会长武昱组织带领会员企业举办了“井冈山红色之旅”活动。

      6月22日上午,我们来到了中国的革命圣地-井冈山,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三湾改编旧址,红军造币厂,黄洋界哨口等,所见所闻,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大家无不为井冈山的精神所震撼,毛主席的油灯、朱元帅的扁担、张子清的盐、曾志和井冈山人民的红四军医院、伍若兰的“若要我低头,除非赣江水倒流”……这片苦难的土地上,有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当年一幕幕仿佛就浮现在眼前。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坚决信念,艰辛斗争,足耐心地,敢问新路,依托群众,勇于胜利。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我们内心充满了激情和力量,胸怀理想,坚定信念。

       群山依旧无言,默默守护者井冈山英灵,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翻开新篇章,曾经的沧桑换了新颜。那些英雄的歌不会被忘记,他们将永远被传唱。伟大的革命先辈英灵,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盛,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我们将秉承你们的意志,将井岗精神带到我们的工作岗位,运用到企业发展中、生活中,不怕吃苦不畏难,不断学习,不忘选择做一名合格国土卫士的初心,牢记国土的神圣使命,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敬献绵薄之力。

      6月23日,我们来到了打响对国民党反动派发动武装抵抗第一枪的革命圣地-南昌,参观“八一南昌纪念馆”。南昌被誉为英雄城,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入门则看到一座大型铜雕《南昌起义》,充分展示了南昌起义的历史意义:战士高举驳壳枪昭示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手举马灯象征起义点燃了武装革命的星星之火,高扬的军号,表明起义吹响了人民军队诞生和勇敢战斗的号角。

      纪念馆中的每个展厅、每个版面、每段文字、每个画面、每尊雕像我们都认真浏览、聆听、细细品读,生怕疏忽遗忘不该漏掉的细节。览过往云烟,思绪万千。有对先烈舍生忘死精神的敬佩、有对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感慨,通过这次旅行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等先进典型的事迹,让我们看到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是这些革命先烈、这些先进人物,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的奉献,他们所展示出来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我们每一位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受到教育,接受洗礼。


习近平总书记讲:“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创业难,守业更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要很好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不忘初心永记使命,我们要牢记宗旨,坚定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勤于思考,刻苦学习,切实加强自身修养。我们要鼓足勇气,咬紧牙关,突破瓶颈越战越勇,让我们一起从红色精神中凝聚奋斗的力量!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