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苏家屯区工商联优秀企业家风采】辽宁昊明禽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琦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王琦,男,1978年生,辽宁沈阳人,现任辽宁昊明禽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阳市人大代表、苏家屯区工商联副主席、辽宁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沈阳市农业产业链协会会长。先后荣获“全国十大经济能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沈阳市五四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沈阳市新农村建设青年带头人标兵”、“苏家屯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王琦百折不挠、精益求精,深耕肉禽领域十余年,带领企业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单体肉鸡加工厂发展为东北地区肉禽领军企业。目前,公司经营规模位居东北地区前三名,全国前十五名,获得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辽宁省百强民营企业等荣誉资质。集团从业员工4500人,每年可生产销售鸡肉45万吨、饲料38万吨,出栏商品肉鸡5000万只,产值62亿元。
王琦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秉持“雏既壮而能飞兮,乃衔食而反哺”的理念成立“爱基金”,通过助学金、奖学金等帮助困难学子渡过难关;连续多年为敬老院每位老人每天提供一瓶奶,在节假日等节点为老人送去慰问和温暖;为永乐社区送去健身娱乐设施,向社区困难居民捐赠物资。在武汉疫情、郑州洪灾等困难时期,王琦为武汉、郑州各捐50万元。近年来,企业在公益上累计投入善款500余万元。
王琦扎根乡土、报效桑梓,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号召,投入“万企兴万村”行动,充分发挥企业优势,通过成立沈阳昊明肉鸡产业化联合体为农民提供鸡舍和设备等固定资产投资贷款担保、专业技术支持、推动建设肉鸡生产现代科技服务体系等举措,带动1万余名农民实现增收,加速乡村产业振兴。昊明禽业将在王琦的带领下担负起为更多中国人提供安全优质肉类蛋白的光荣使命,朝着年产值100亿元、日屠宰加工肉鸡100万只“两个一百”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行,为实现打造中国顶级肉鸡食品企业,共创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而不懈奋斗。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