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新民市工商联开展传统文化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8月3日,新民市工商联走进沈阳福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用中国传统智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特邀新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新民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赵潇进行现场授课,企业中层以上职务的员工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市工商联主席程丽岩、副主席王海波出席本次活动。




赵潇在授课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会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增强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以“用中国传统智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文化讲座中,赵潇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引经据典,以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发展管理相结合。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企业文化就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凝聚企业全体成员发展的精神支柱。作为企业,应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积极寻找优秀传统文化与企业发展的契合点,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把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企业,融入每一位员工,才能真正传承历史、塑造人格、培根筑魂、提高企业竞争力、提升企业软实力。一要塑造核心价值观;二要注重团队精神;三要打造品牌;四要开展传统文化多样化的活动。开展多种形式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和讲座,教育实现领导仁德、下属忠诚、孝敬父母、兄友弟恭、夫妻恩爱等意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根心底,让企业里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领悟生命的真谛和人生幸福的真正意义。

 

程丽岩指出,按照沈阳市委、新民市委“惠帮企@链上沈阳”专项行动的部署,新民市工商联将一以贯之加大服务资源整合力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文化助企,帮助民营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开阔视野眼界、拓宽知识储备、提升经营管理能力,走稳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沈阳福来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鄂晓泉表示,此次培训,赵潇主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传统文化的儒释道精髓相结合,深入浅出对现代民营企业管理和发展指明了方向,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也希望像这样的讲座能够继续开展下去,我们民营企业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诚信经营,把企业做的更大、更强。


此次宣讲活动,重在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精神力量,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企业,引导企业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中为新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争先助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