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沈阳市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3月31日上午,沈阳市工商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巍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金翔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商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杨蕙宇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安力军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精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羿作市工商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商联事业健康发展的职责使命,落细落实工商联机关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努力建设更加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全国一流工商联


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机关干部要积极投身“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热心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要持续锤炼过硬作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树立崇尚实干实效的政绩观,对照干部日常考核成果及时“修枝剪叶”,让无为者、平庸者、懈怠者无投机之处,有为者、能为者、善为者有用武之地。要切实加强商协会党组织建设,做实商会综合党委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商会建设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所属商会党建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政治责任,工商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作风从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激情,以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当中,在建设全国一流工商联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必须把“严”字贯穿纪律建设全过程,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