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对接政企面对面 聚焦服务解难题 ——市工商联主办“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来源:沈阳市工商联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对我市各行各业特别是涉外贸易带来了巨大冲击,在这个特殊时期,522日下午,市工商联主办了一场“特殊”的现场会。

搭建平台、协商共赢,优化对企服务

在了解到外经贸及“走出去”企业在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冲击和影响较大后,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有效协调,决定将商会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约到一起,让政府部门与企业“面对面”。市工商联邀请市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营商局、沈阳海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走进现代贸易服务商会现场会,“讲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现代贸易服务商会会员企业及部分外贸企业参加了现场会。

主动对接、现场答疑,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现场会企业家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围绕外贸企业扶持政策、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及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市商务局、海关、科技局、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现场解惑,对无法现场解答的问题,还与企业家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将由其他业务处室进行反馈,确保企业提出的问题有着落,破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企业送服务、送温暖。

宣讲政策、解读条文,让企业做“明白人”

在会议过程中,市工商联向企业介绍了近年来对外联络资源和具体工作情况。市科技局、工信局、营商局还从自身职责角度,为与会企业家们详细阐述了政府职能部门在人才引进、创新技术补贴、企业权益维护等惠企政策。结合外贸企业实际情况,还向企业家们宣讲了现阶段我市对中小微外向型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企业家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外贸企业的政策导向和支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会特别有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感谢市工商联这个“娘家”,在疫情寒冬下,还送来这份温暖。

最后,市工商联副主席付羿结合此次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优化服务职能。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政府来讲既是一种考验,更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机遇。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多聆听企业声音,将企业存在问题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和参考,切实为企业服务。二是发挥职能优势。希望工商联系统要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政企之间搭建了沟通平台,助力会员企业提高复工复产质量,为沈阳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三是坚定发展信心。希望与会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携手同行,化危为机,为实现沈阳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民营企业的磅礴力量。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