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官方网站!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沈阳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辽海商讯

9月11日,沈阳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携手沈阳市中院、市公安局等部门,共同走进沈阳市北京商会,与12位在沈的北京籍企业家开展了一场“法企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

座谈中,围绕沈阳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针对维护市场秩序、减轻企业负担、案件快立快办等方面,参会的在沈北京籍企业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有关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解释解答和政策宣讲,并现场办公,当场解决了企业的3项诉求。

近年来,沈阳市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今年6月,沈阳市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和工商联六部门,在辽宁全省率先创建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系协调工作机制”。机制建立后,先后召开3期现场办公会,为企业解决了20多个问题。

此外,各成员单位还紧密配合、高效工作,通过联合调研、企业座谈、法律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回应企业家的疑惑和关切,为企业在沈投资创业提供服务保障。

沈阳市工商联主席侯巍表示,沈阳市工商联将履行好民营企业维权协调机制秘书处的职责,加大企业诉求的收集、分析和甄别力度,同时积极发挥商会的阵地作用,大力开展商事纠纷化解工作,不断提升沈阳商事领域的现代化治理水平,增强广大民营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沈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勇航表示,政法系统各部门也将对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和解决,切实维护好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民营企业维权协调机制各部门还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引导企业守法经营,帮助企业排查风险,消除企业发展隐患。

  (转自:辽海商讯)




主办: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承办:沈阳市工商联宣教处 沈阳市工商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   辽ICP备18005010号-1